晴時多雲

世足》南韓這次真的GG了? 大數據分析贏巴西機率只有這麼低

2022/12/04 09:42

南韓與巴西在今年6月友誼賽曾交手,巴西以5:1大勝。(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在小組賽最終輪傷停補時上演奇蹟進球,扳倒葡萄牙、淘汰烏拉圭拿到16強門票,接下來將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3點對上奪冠最大熱門巴西隊,尼爾森旗下大數據公司「Gracenote」預測南韓此戰獲勝機率僅有23%。巴西則高達77%,是所有晉級16強球隊中最高的。

「Gracenote」還預測巴西將在8強賽中擊敗克羅埃西亞,接著在4強賽擊敗阿根廷、決賽擊敗西班牙,最終將獲得冠軍。

晉級8強的熱門國家是阿根廷(76%)、英格蘭(68%)、法國和荷蘭(各65%)、西班牙(60%)、克羅埃西亞(58%)和葡萄牙(57 %)。而根據今天已結束的16強賽,阿根廷和荷蘭確實分別擊敗澳洲和美國晉級8強。

數據網站「Opta」對南韓的前途更為悲觀,表示南韓戰勝巴西隊的機率為14.41%。在16強中排名第15,只略高於澳洲(13.78%)。

而因準確預測本屆賽事而獲得「人類章魚」外號的英國《BBC》球評薩頓(Chris Sutton),也預測巴西將晉級八強。他表示,「南韓在與葡萄牙的比賽中展示了組織能力,但這還不足以干擾巴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