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以為堂安律粉碎性骨折」 日媒頭版讓日本網友嚇壞了

2022/12/05 16:11

堂安律。(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卡達世足賽的日本進球王堂安律,被認為會是16強對抗克羅埃西亞的關鍵人物,不過今天《中日體育》的報紙所刊出的頭版新聞標題,讓日本網友發生誤會,甚至讓「粉砕骨折(粉碎性骨折)」一詞登上推特熱搜。

《中日體育》今天在頭版上刊出斗大的「堂安 粉骨砕身」報導引起大量討論,該「粉骨砕身」是引用堂安律的發言,昨日他在受訪時指出自己會用粉身碎骨的覺悟,幫助日本闖進史上首次的世界盃8強。

然而,因為「粉骨砕身」與「粉砕骨折」在日文漢字上看起來相當接近,使得不少網友誤會堂安律粉碎骨折,該詞也因此登上社群軟體推特的趨勢。有網友表示:「以為是粉碎性骨折,心臟都停了半拍。」、「當我看到粉碎性骨折進趨勢的時候,確實有一瞬間以為是堂安律粉碎性骨折。」、「確實,這兩個詞在漢字上只有一個字不一樣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