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強碰葡萄牙 摩洛哥挑戰成為史上首支闖4強的非洲隊伍

2022/12/07 17:19

摩洛哥隊。(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來自北非的摩洛哥今在16強戰和「無敵艦隊」西班牙鏖戰到PK大戰後,以3:0勝出,成為本屆世界盃一大黑馬。進到8強後,摩洛哥將強碰由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領軍的葡萄牙,能否再演驚奇,成為焦點。

摩洛哥過去隊史最佳成績為16強,這屆拿下8強門票,已經刷新隊史紀錄,也是繼迦納、喀麥隆及塞內加爾後,成為史上第4支闖進8強的非洲球隊。不過,其他3支隊伍都在8強止步,若摩洛哥能過關,將寫下非洲球隊新猷。

摩洛哥和葡萄牙過去曾兩度在世界盃交手,1986年時摩洛哥以3:1獲勝,兩隊上屆世界盃也曾在小組賽碰頭,當時葡萄牙以1:0勝出,雙方戰成1勝1負。

能夠擊敗西班牙闖進8強,成為2010年來,首支進到8強的非洲球隊,摩洛哥主帥雷格拉吉(Walid Regragui)展現企圖心,他說:「我想我們不會想在這裡止步,我們享受勝利,但接下來要繼續投入工作。」

葡萄牙隊。(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