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8強分析》英格蘭會爆冷擊敗法國嗎? 險中求勝有機會

2022/12/10 02:44

衛冕軍法國隊。(資料照,法新社)

比賽時間12/11 03:00〔8強賽〕法國vs英格蘭

老實說看了雙方各自在16強展現出的強大表現,實在很難好好的分析這兩隊強碰起來誰的機會大一點。

一直都是傳統強權的兩隊在世界盃的對決卻只有屈指可數的兩次,而且是年代都有點久的1966與1982年,雖然兩次都是英格蘭隊獲勝,但那麼久的比賽沒什麼參考價值,且那兩場都是小組賽,等於這是兩隊第一次在世界盃淘汰賽對決。

兩隊都在攻守兩端有極好的平衡,不過法國隊的防守看似更穩一些,儘管門將尤里斯(Hugo Lloris)是出名的神經刀,但比起英格蘭隊在面對塞內加爾隊的逼搶,有過幾次被對手壓迫到出現傳導錯誤讓對手有射門機會,法國隊較沒有出現這樣的差錯,但結果論來說法國隊本屆目前四場比賽都失了一顆球,反觀英格蘭除了首戰丟了兩顆球,已經連三場保持完封。

接著看到進攻端,硬要說英格蘭隊也可能稍佔優勢,因為法國隊上一場比賽靠著姆巴佩(Kylian Mbappé)兩進球一助攻稍嫌依賴,而英格蘭隊雖然進攻也明顯依賴從左路發動,但整體進攻並沒有那麼特別集中在一個人身上,左邊路的出色表現由貝林漢姆(Jude Bellingham)與福登(Phil Foden)所撐起,都是比起姆巴佩(Kylian Mbappé)更年輕的後起之秀。

說到這裡感覺英格蘭隊是比上屆冠軍法國隊更有優勢一些,因此看好英格蘭隊在這個強強對決中險勝,然而英格蘭隊一直以來都被戲稱最不會讓人失望的就是最後失望的結局,球是圓的!不論結果如何,能觀賞到兩支實力出色的球隊強碰是球迷們的幸福,這兩隊任何一隊在八強出局都稍嫌太早,但這也就是世界盃淘汰賽的刺激。

12/11凌晨3:00,一起準時收看這場比賽吧!(特約作者:許耀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