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阿根廷PK大戰4:3氣走荷蘭 梅西二度帶隊晉4強

2022/12/10 05:59

阿根廷PK大戰4:3氣走荷蘭。(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阿根廷、荷蘭今天在世界盃足球賽8強賽鏖戰120分鐘以2:2平手收場,在史上第34次PK大戰分勝負,最終阿根廷4:3氣走荷蘭,收下隊史第6張4強門票,將和克羅埃西亞爭決賽資格。

阿根廷頭號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憑藉優異過人技巧為隊友製造機會,在上半場35分鐘時漂亮把球送給從後方跟進、效力西甲馬德里競技的後衛莫里納(Nahuel Molina)成功先馳得點。至於本屆首次落後的荷蘭,上半場雖有52%控球率,卻只有1次射門紀錄,藍白軍團則有5次射門、3次射正。

荷蘭下半場根本沒起腳機會,尤其第71分鐘後衛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在禁區發生犯規,讓阿根廷獲12碼罰球並由梅西操刀破門。退無可退的荷蘭不再追求地面傳導攻擊,改用高空球、自由球等方式反而收到效果,197公分的韋霍斯特(Wout Weghorst)先在83分鐘進球,以及傷停補時11分鐘把握住一記自由球,韋霍斯特獲門前起腳機會破門,奇蹟將戰線延長。

阿根廷PK大戰4:3氣走荷蘭。(路透)

阿根廷在延長賽雖然不斷搶攻,可惜都欠缺臨門一腳,最具威脅性是E.費南德斯(Enzo Fernández)120分鐘的射門卻中柱,因此阿根廷、荷蘭只能在PK大戰分勝負,也是兩軍繼2014年4強再度於PK大戰交鋒。

2014年PK大戰由阿根廷4:2獲勝,而阿根廷門將E.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神勇撲掉荷蘭隊長范戴克(Virgil van Dijk)、貝格胡斯(Steven Berghuis)射門,藍白軍團前三點梅西、帕雷德斯(Leandro Paredes)、蒙提爾(Gonzalo Montiel)都進球,但E.費南德斯只要進球就贏想不到一腳踢飛,所幸第五點L.馬丁尼茲(Lautaro Martínez)進球,阿根廷4:3驚險氣走荷蘭。

阿根廷此仗從2:0到被荷蘭扳平,還好PK大戰獲勝,繼1930、1978、1986、1990、2014年後,隊史六度晉級4強,將對上克羅埃西亞,持續追逐隊史第3座冠軍。

荷蘭落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