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英格蘭球迷「花127億買酒澆愁」 讓全國3萬間酒吧賺翻

2022/12/13 15:14

不少英格蘭球迷為觀賞世足8強賽的「英法大戰」,而紛紛湧入全英國各地的酒吧、夜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世足8強賽,英格蘭11日不敵上屆冠軍法國,以1比2慘遭淘汰出局。據外媒報導,這場「英法大戰」開打當晚,全英國約有3萬家酒吧人滿為患,更帶動啤酒銷量飆升至50%,消費總金額估計高達3.5億英鎊(約新台幣127.8億),報導還指出,不少英格蘭球迷因輸球而買酒澆愁。

「英法大戰」當晚,全英國酒吧的啤酒銷量飆升至50%,外媒指出有不少英格蘭球迷因輸球而買酒澆愁。(路透)

《太陽報》 報導,11日世足8強賽的英格蘭球迷在全英國各地,舉行了各種盛大的世足派對,據信約有2300萬人觀看了這場罕見的「英法大戰」。報導指出,這也是自去年2020歐冠盃決賽以來,最多的一次體育比賽電視觀眾數,當時有3100萬人觀看「三獅軍團」對決義大利。

而據總部位於倫敦的數據分析和諮詢公司「GlobalData」的數據顯示,世足8強賽當晚,全英國約有3萬家酒吧、夜店人滿為患,帶動店內啤酒銷量衝至50%,而這些顧客在店內的消費總金額,更估計達到3.5億英鎊以上,也是自2019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英國各地酒吧、夜店最繁忙的一天。

英國啤酒與酒吧協會(BBPA)表示,由於賽事在卡達當地時間晚上7點開踢,因此吸引了不少球迷提早進場開喝,並在店裡待得更久。某地球迷區的28歲管理經理布羅迪(Tom Brodie)則表示,他們為了迎接比賽特地訂了大量的啤酒,結果大部分都被灑到地板上,且比賽還沒開始就已賣出3000多品脫的酒,「這裡一整天都有派對的氣氛,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們所有英格蘭的旗子,都被人偷走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