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超》曼城完成2連霸 英超史無前例3人同拿金靴獎

2019/05/13 12:14

曼城完成英超2連霸,收下隊史第4座英超冠軍。(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超最終輪(第38輪)賽事,曼城作客布萊頓,賽前曼城以95分積分佔居榜首,利物浦以94分積分居次,英超最終戰曼城以4:1擊敗布萊頓全取3分積分,拿下今年英超冠軍完成聯賽2連霸,也是隊史第4座的英超冠軍,利物浦即便最終戰以2:0戰勝狼隊,積分97分還是以1分差輸給曼城無緣隊史英超首冠。

「紅軍」利物浦這賽季拿下97分積分,雖為英格蘭頂級聯賽史上第3高的積分,但因隊手曼城豪取98分而可惜只能拿下亞軍,97分積分在英超史上僅輸給去年曼城的100分積分及今年曼城的98分。今年完成英超連霸的曼城則是繼曼聯2008─2009賽季後再次有球隊衛冕成功。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本季帶領利物浦拿下97分積分,只可惜還是輸曼城1分積分只能居亞,紅軍目前將會把精力集中在6月初的歐冠決賽。(路透)

英超金靴獎的競爭在賽前也是白熱化,原薩拉赫(Mohamed Salah)以22球暫居領先,阿奎羅(Sergio Agüero)、奧巴梅洋(Pierre-Emerick Aubameyang)和馬內(Sadio Mané)皆是以20球居次,最後一輪賽事薩拉赫並未取得入球,馬內以及奧巴梅洋皆於最後一場比賽各取得2顆進球,最終薩拉赫、馬內和奧巴梅洋3人同是22顆進球,達成英超史無前例的3人並列金靴獎。

英超助攻王的獎座則是頒給了切爾西的「比利時天王」阿扎爾(Eden Hazard),這賽季以15次助攻登頂,伯恩茅斯的弗雷澤(Ryan Fraser)則以14次排名第2。利物浦的阿里森(Alisson Becker)以21場無失球拿下今年的金手套獎項。

薩拉赫(圖左)及馬內(圖右)兩人共同拿下英超金靴獎。(路透)

切爾西前鋒阿扎爾本季英超15次助攻拿下助攻王。(路透)

利物浦門將阿里森以21場無失球拿下本季英超金手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