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強壓7784馬德里再封王 名人賽33冠追平蠻牛

2019/05/13 17:25

喬帥馬德里再封王,名人賽33冠追平蠻牛。(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馬德里網賽落幕,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愧為現任世界球王,男單決賽挾6:3、6:4強壓國內球迷暱稱為「7784」的希臘超級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喬帥生涯第33座千分等級名人賽冠軍到手,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並列史上之最。

31歲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寶刀未老,紅土球場給年僅20的後生晚輩震撼教育,兩盤各破發一次,尤其拿手接發球與穩健底線防守,徹底壓制前役才爆冷淘汰「蠻牛」的「7784」,喬帥繼2011、16年後,第3次於西班牙首都封王,也是今年初澳網掄元後的第2冠,令他對本月底角逐第2座法網紅土大滿貫金盃信心滿滿,「這場勝利相當重要,畢竟自澳網結束,我一直沒打出最佳表現,如今總算找回比賽節奏和穩定性。」

西西帕斯則輸得心服口服,也坦承體能欠佳導致決賽拚得格外艱辛,「我有點力不從心,全身上下疲勞痠痛,對方卻打得不可思議,令我更難以發揮。」「7784」最新排名已從第9升至生涯新高第7,不但是前十高手中最年輕,更是未來球王接班的熱門人選。

喬帥生涯第33座千分等級名人賽冠軍到手。(歐新社)

喬帥第3次於馬德里網賽封王。(法新社)

西西帕斯(左)奪下亞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