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燃燒全民足球魂!2019草根足球節吸引上百人參與

2019/05/18 19:50

燃燒全民足球魂!2019草根足球節吸引上百人參與。(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北市歡樂足球協會響應亞足聯草根足球日,再度攜手臺灣大學足球代表隊、女子足球社共同舉辦「2019 年我們一起來盃!」草根足球節,今在台灣大學操場熱鬧登場,現場吸引上百位大小朋友共襄盛舉。

此次活動邀請到台灣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現身支持,希望以此盛事為起點,持續實踐草根足球的理念,擴大社會對草根足球的關注。

蘭卡斯特說:「從小踢足球帶來的快樂,到現在我仍記憶猶新!所以想讓更多人參與足球運動,活動一定要讓大家感到有趣,並且發自內心地喜歡足球。足球推廣是我一輩子最想要做的事,希望透過草根足球『紮根』,培育更多基層的未來運動員。」

蘭卡斯特也鼓勵現場球員,若足球實力要更進步,一定要每天不斷地練習,每個人天賦不同,但真心熱愛足球就會踢得更好。

台灣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左)今也特別出席活動。(大會提供)

為鼓勵更多人參與足球運動,國際足球總會(FIFA)提出草根足球發展計畫,而亞洲足球聯盟(AFC)更將每年5月15日訂為「亞足聯草根足球日」。草根足球不僅代表了一群非職業、非菁英的足球愛好者,這群不在乎年齡性別、不因技術實力而退縮,而是秉持一股對足球的渴望及熱愛,在球場上展現如同「草根」一般頑強的生命力,不僅是「草根」精神的極致體現,對於台灣足球發展是一重要推力。

台北市歡樂足球協會為帶動台灣的草根足球風氣,除了舉辦一日草根足球節,更將於5月25日起進行為期四個月的「2019全國女子五人制足球賽」,依據不同球員的參賽需求,將比賽分為「菁英組」和「歡樂組」,並設有U10、U12、U15、U18&社會組不同年齡層的組別,鼓勵所有女性球員一同體現草根精神,場上盡情揮汗切磋、場下相互友好交流,期待打造一個台灣草根足球賽事平台,藉此讓更多年輕人關注和參與足球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