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黃亭茵稱霸全能賽 暌違5年再度奪金

2019/05/18 21:09

黃亭茵稱霸全能賽暌違5年再度奪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高雄報導〕2019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今於高雄楠梓自由車場舉行,首日台灣選手一共進帳5金、5銀和6銅。

甫於馬來西亞亞錦賽奪金的黃亭茵,再度展現台灣一姊的實力,在全能賽4個項目都搶下第1,暌違5年,再度於女子全能賽掄元。此賽事攸關世錦賽積分,黃亭茵封后獲得200分世界排名積分。

菁英女個人全能賽共有7.5公里集體出發賽、7.5公里節奏搶分賽、落後淘汰賽以及20公里領先計分賽四個項目,以總積分排定名次,黃亭茵展現超群的實力,所有項目都封后。

本屆大會第一面金牌產生在女子青年組團隊競速賽,申騰美利達隊林巧媛/張詠葳以52秒018封后,大甲高中王歆婷/雷媖琇52秒228第二。

黃亭茵全能賽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抵終點時,高舉雙手向觀眾致意,謝謝大家幫她加油。(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生平第一面國際賽金牌到手,楠梓高中一年級的林巧媛/張詠葳好嗨。「金牌?真的嗎?一直以為我們是第二!」張詠葳說:「對手很強吔,沒想到我們可以贏,而且巧媛是短距離的,我是長距離的,一直擔心自己爆發力不好跟不上。」

男子青年團隊競速賽,申騰美利達隊段承恩/陳韋杰/盧建恩以1:06.375奪冠,理了個小平頭,說這樣很涼快的排灣族「小恩」段承恩說:「上週在準備期中考,賽前沒有太多時間練車,狀況其實並不是很好。」

台北楷加隊葉俊葳/熊崇勛/陳俊言第二,大甲高中張誌盛/蔡佳勳/曾致誠第三。菁英女子組台中市隊王伶瑄/陳靖云第三。

青女7.5公里集體出發賽,大甲高中二年級的雷媖琇勇奪冠軍,申騰美利達隊張詠葳第三。青男10公里集體出發賽新竹市徐御凱第二,桃市聯隊吳秉樺第三。

在今年亞錦賽青女個人計時賽拿第四的雷媖琇,對於自己亞錦賽公路賽時卡踏扣片斷掉沒騎好,覺得很嘔,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經典賽,雖然狀況不好,但能夠奪金還是很開心。

青女競輪賽由我國大甲高中王歆婷、新竹縣賴慈慧、申騰美利達林巧媛包辦前三。青女節奏搶分賽,大甲高中賴佳琦得銀,新竹縣賴慈慧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