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巔峰對決!納達爾羅馬決賽強碰喬科維奇

2019/05/19 10:48

納達爾擊敗希臘新星齊齊帕斯。(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羅馬網賽男單4強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以6:3、6:4擊敗希臘新星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一吐上週在馬德里落敗的怨氣,決賽將碰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擅打紅土賽事的納達爾,上週在馬德里4強爆冷敗給齊齊帕斯,本週2人再度狹路相逢,納達爾開賽表現勢如破竹,率先破發取得3:0領先,以6:3先馳得點;次盤複製成功模式,納達爾先行突破齊齊帕斯發球局,最終直落2搶下決賽門票。

納達爾以一盤未失之姿,生涯第11度挺進羅馬決賽,過去他曾在此拿下8座冠軍。

另一場4強戰,喬科維奇面對世界排名24的阿根廷好手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打得相當辛苦,最終激戰2小時31分鐘,以6:3、6(2):7、6:3勝出。

甫在馬德里奪冠的喬科維奇,今晚10點將與納達爾在決賽會師,挑戰連兩週稱霸。

這是2人生涯第54度交手,喬帥過去對戰紀錄取得28勝25敗領先;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曾在羅馬決賽4度碰頭,「紅土之王」納德爾未握有優勢,雙方各取2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