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地主選手取巧奪金 自家觀眾、媒體看不下去(影音)

2019/05/19 12:1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在日前英國曼徹斯特登場,昨在女子73公斤決賽卻爆發爭議,中國選手鄭姝音在大幅領先後竟因累積10次犯規被裁定落敗,讓英國地主沃克頓(Bianca Walkden)取巧奪金,以如此戲劇化的方式分出勝負,不僅鄭姝音痛哭無法接受,連現場的地主觀眾都以噓聲伺候。

中國里約奧運金牌鄭姝音今在決賽中,一直握有領先優勢,甚至到接近比賽結束前,仍以10分領先,而對手沃克頓卻頻頻拉住鄭姝音護具,甚至把她推出界外,最後裁判判決因鄭姝音犯規達10次,由沃克頓拿下勝利完成3連霸。

沃克頓裁定獲勝後,馬上響起噓聲,現場觀眾顯然對她的消極戰術相當不滿,不過沃克頓賽後在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仍堅稱,她只是利用了規則,而且並不後悔用這樣的方式來贏得勝利。

這次奪金爭議也在 美國版PTT的「Reddit」引起外國鄉民討論,大部分網友雖然認為鄭姝音犯滿直接被判落後確實是符合大會規則的結果,不過仍有很多網友看不慣沃克頓以這樣「取巧」的消極戰術獲勝,紛紛轟她「違反運動家精神」、「鑽大會規則漏洞」。

英國媒體《BBC》在賽後報導,指出「沃克頓充分利用了鄭姝音的防守風格,以殘酷地讓對手因屢次犯規落敗」,也指出沃克頓其實在之前的比賽中,就常利用讓對手犯規奪勝,只是鮮少是在決賽。

不過《BBC》最後在報導中仍替自家選手緩頰,寫下:「雖然有些人可能會質疑沃克頓所展現的『運動精神』,但她確實是遵守了大會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