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卡達世界盃不擴編正賽名額 將維持32支國家隊

2019/05/23 12:11

FIFA主席(圖中)因凡蒂諾。(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足總(FIFA)宣佈2022卡達世界盃將維持會內賽32支賽隊伍,而不會擴編至48支球隊,國際足總和卡達兩方雖有意且積極去擴編會內賽名額至48隊,並期望周遭各國可以協助舉辦,但經過FIFA、卡達以及多方贊助商的討論後決定還是維持原來的方案,僅收32支國家隊進入世界盃正賽。

卡達是首支伊斯蘭國家主辦世界盃,並且也是首支從未踢進世界盃會內賽的主辦國,由於卡達夏季氣候過於炎熱不利球員在場上奮戰,可能造成球員的身體健康出問題,因此特地將賽期延至11、12月舉辦,有別於過往世界盃於6、7月舉辦的賽事。

至於2026年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中北美三國聯辦的世界盃則是早先前已公布名額會擴增至48隊,屆時不管是哪一洲都將有更多機會看到新面孔進入世界盃賽事,這也意謂著進入FIFA世界盃的舞台不再那麼狹窄。

世界盃衛冕軍法國下一屆是否能打破近期世界盃的冠軍魔咒?大黑馬克羅埃西亞能否再次延續上一屆的好表現?亦或是其他黑馬球隊的崛起?2022卡達世界盃屆時不容錯過!

2018世界盃足球賽冠軍隊─法國。(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