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是福是禍?勇士冠軍戰前休9天 史上第4長

2019/05/23 13:14

勇士到冠軍戰前有9天休息。(歐新社)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雖然對戰組合還未確定,不過總冠軍賽程已經公布,首戰將於台灣時間5月31日上午9點開打,其中在西決以4:0橫掃的勇士隊將獲得足足9天休息,這是NBA季後賽史上第4久的紀錄。

過去10支在進行下個系列賽前休息至少9天的隊伍中,其中有7支球隊贏得總冠軍戰第一場、也有7支球隊最終贏得總冠軍,雖然這僅是小樣本,且依據對戰組合強弱不盡準確。

勇士到冠軍戰前有9天休息是季後賽史上第4長。(取自網路)

外界好奇,這對過去7個月以來,以及習慣休息一兩天就打比賽的勇士隊來說,突然多了9天的休息,會不會反而造成他們的狀況下滑。

然而這麼長的休息對勇士來說並不陌生,他們在2017年西部決賽橫掃馬刺晉級後,也是休息9天碰上騎士,最後以4:1拿下該年總冠軍。

況且杜蘭特(Kevin Durant)、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等3名大將分別在前面的季後賽系列戰中折損,勇士並不介意多休幾天讓他們回歸。

「目標絕對不會只是進入總冠軍戰,而是拿下總冠軍。」勇士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表示,「我們絕對趁這9天讓受傷的隊友健康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