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松山工農越級打怪 素人教練讓球員不只看到「籃球」

2019/06/13 23:28

松山工農與總教練邱懷德(中間白衣者)合影。(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松山工農以21:105慘遭HBL高中籃球聯賽強隊南湖高中狠狠痛宰,首屆Jr.NBA聯賽台北站止步30強,總教練邱懷德認為,儘管實力懸殊,歷經血淋淋的震撼教育,但並非毫無收穫。

松農男籃由一般生所組成,今天面對實力更為強大的甲級球隊,首要得先克服心理恐懼,邱懷德坦言,他自己出去外面打球也有一樣的經驗,可能會碰到SBL球員,「這我當然懂,我的球員也一定會怕、會退縮,但也需要挑戰才能有成長機會。」他在賽後集隊鼓勵球員,同時也提點在場上須改善的缺失。

27歲的邱懷德為松農畢業校友,大學時加入文化大學男籃,撥空回母校指導,但不只籃球戰術,他更希望傳達給球員的是紀律和抗壓性,「籃球學到的層面很廣,如何承受壓力和團隊合作,對於未來出社會也大有幫助。」

邱懷德還特別找來文化大學的同學幫忙帶隊,希望能提升球隊實力,被問及為何充滿熱情,他說:「我到大學才有機會接觸正規訓練,也想回饋學校,藉由我的傳承,加上學校資源,讓松農茁壯。」

30強小組賽在今天結束,各組前兩名晉級12強分區季後賽,最終4強戰將從台北體育館移師至新莊體育館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