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伍軍人揪團 路跑向國軍致敬

2019/06/16 17:37

退伍軍人揪團路跑向國軍致敬。(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 為慶祝年度軍人節及歡慶黃埔建軍95周年,由退伍軍人組成的「榮耀九三賽事委員會」,特別選在陸軍官校95周年校慶的同一天,於著名的高雄旗津海岸公園舉行晨跑活動,為黃埔軍校慶生祝賀。

這項別開生面的黃埔校慶晨跑活動是由「超馬上校」鄒雙喜擔任發起人,並邀請在地鳳山慢跑、也是陸軍官校畢業的楊明道會長為賽務長,負責社團邀約及行政庶務等籌畫準備。

今早在旗津海岸公園廣場就聚集了近3百餘位來自屏東大華、潮州慢跑協會及高雄在地鳳山慢跑、高雄夜跑團、步輪不累、友緣慢跑、長青慢跑、波切慢跑及裕昌汽車慢跑等社團跑友,立法院國防委員趙天麟也親自帶領所屬的紅螞蟻慢跑協會近40名跑友趕來參加。

趙天麟致詞時特別強調軍人在國防安全及保障主權的重要性,他並且呼籲大家要勤於運動健身,把握今天官校營區開放實施戰力展示的機會,一起去參觀為國軍加油。

退伍軍人揪團路跑向國軍致敬。(官方提供)

今天的路跑活動全程約為10公里,出發後沿著海岸公園步道前行,並在旗津區公所折返後繼續經過旗津渡輪站、老街口、旗津砲台、燈塔,隨後選手也會跑經海岸路、穿越星光隧道,欣賞沿途秀麗海岸景觀、感受海灣風情,主要路線幾乎涵蓋了旗津地區全部的景觀精華。

「榮耀九三賽事委員會」近幾年來在石門水庫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屆的敬軍路跑活動,大會特別對抗戰老兵、823及古寧頭大戰老兵都有表揚活動、令袍澤官兵都相當感動。

今年除了9月1日維持石門水庫的敬軍路跑外,也將在9月8日選在旗津現址舉辦「榮耀九三 向國軍致敬」路跑嘉年華,歡迎全國各界喜愛路跑運動的跑友們一起來參加,共同度過一個不一樣的軍人節。

退伍軍人揪團路跑向國軍致敬。(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