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華人唯一溫網女雙三冠后! 謝淑薇草地大滿貫美好回憶

2019/07/16 16:14

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榮獲2019年溫網女雙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相隔6載,2019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重返榮耀,賽後她在臉書粉絲團po文,與球迷分享美好回憶,「今年奪冠也是台灣史上唯一一位溫布頓女雙兩冠得主,同時又是華人唯一女雙三冠王,台灣史上第一個大滿貫也是在溫布頓開始的喔!」

謝淑薇2013、14年曾與中國搭檔彭帥先後於溫網、法國公開賽女雙奪冠,如今小薇再度贏得草地大滿貫女雙金盃,生涯大滿貫冠軍來到3座,開心慶功之餘,她還介紹今年的溫布頓2018回憶錄,記載著去年單打32強爆冷扳倒當時的羅馬尼亞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溫布頓每一年都有一本厚厚的、前一年的影像紀錄本本,去年在溫布頓單打打敗當時的世界第一,所以今年的本本就找到自己啦。」

小薇今年重奪女雙冠軍,可望再度登上回憶錄,「明年又可以來本本裡面找我了!溫布頓真是擁有好多美好的回憶啊,這次冠軍還有什麼紀錄沒有補充到的嗎?」

本屆溫網謝淑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榮膺第3種子,「台捷聯軍」6連勝、1盤未失強勢攻頂,包括女雙決賽挾6:2、6:4強壓第4種子加拿大達布洛夫絲姬(Gabriela Dabrowski)、中國徐一幡,本週小薇的世界女雙排名升至第5,史崔可娃則首登球后寶座。溫網女雙冠軍獎金高達54萬英鎊,小薇可分得27萬英鎊(約1050萬台幣),加上女單32強、混雙32強,共獲38.2萬英鎊(約1486萬台幣)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