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謝淑薇喜獲第三座大滿貫金盃 透露享受比賽關鍵

2019/07/16 20:40

台灣女將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在溫網女雙摘冠。(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昨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在溫網女雙摘冠,收下兩人合作後首座大滿貫賽金盃。謝淑薇說,這次她們在球場上比較放輕鬆,在球場微笑、互相支持。

對於相隔6年再度於溫網女雙摘冠,謝淑薇接受溫網官方訪問時說,「其實蠻開心的,我這幾年比較專職單打,我搭檔(史崔可娃)她原本的搭檔懷孕,所以她來問我,我們在澳網就講好了。就從澳網之後的比賽,我們一起配,打幾戰看看,決定要不要打一整年。」

謝淑薇說,很開心能和史崔可娃一起拿到大滿貫賽金盃,「我們兩個人的目標就是,她能拿第一座大滿貫賽冠軍,而我可以再拿一座。」

台灣女將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在溫網女雙摘冠。(資料照,歐新社)

對於這次溫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謝淑薇指出,「其實我們這次放得比較輕鬆,兩人都有單打,我又報一個混雙,每一場我們就輕鬆打,開心點享受比賽,我們每天都蠻開心,在球場上微笑、互相支持。」

被問到如何享受比賽,謝淑薇說,澳洲籍教練保羅Paul McNamee )幫助她很多,之前兩人合作那幾年打下一定的基礎,現在比較沒有經濟壓力,比賽時較開心,可以專心單打或打雙打維持手感,「我很感謝保羅,也很感謝弟弟妹妹們,還有我哥哥。因為我之前受傷一陣子,蠻嚴重的,那時候每打一球、每跑出去一步,我的腳蠻痛的,那時家人都陪著我。」

謝淑薇談到下一步規劃時表示,「目前沒有什麼規劃,休息幾天,回家大吃大喝一頓,再去美國準備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