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灣射箭隊收穫滿囊 複合弓瘋狂加射到「麻痺」

2019/07/17 23:03

世大運射箭隊教練田剛。(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射箭隊為本屆世大運奪牌庫之一,勇奪1金、2銀、2銅,成績斐然,不過複合弓混雙在金牌戰加射惜敗,屈居銀牌,讓教練田剛直呼「真的很可惜!」

陳怡瑄與陳界綸搭檔複合弓混雙鍍銀,女團和林明靜聯手收下1銅;反曲弓方面,魏均珩和彭家楙在混雙摘下1金,男團搭檔湯智鈞進帳1銀,另外彭家楙在女單斬獲1銅,改寫2009和2015年最佳1金、2銀的成績。

首次帶隊出征綜合型賽會的田剛表示,選手表現都十分出色,也相信他們都有射進獎牌戰的能力,很可惜複合弓多次敗在加射階段,「這次大概經歷了4、5次加射吧!」田剛笑說,其實最後有點麻痺了,從原本很緊張,最後轉念平常心應對,「第1次加射對南韓,同分後比靶心距離落敗;但第2次混雙也落入同樣劇本,反倒順其自然,專心為他們加油,就闖進金牌戰了。」

28歲的田剛在選手時代主攻反曲弓,今年4月時接下世大運教練任務,開始學習複合弓與原本熟悉的反曲弓差異,除了多看影片了解,也會向其他教練討教;談起本屆世大運的帶隊成果,田剛說:「選手有進獎牌賽,成績也比過去幾屆進步,有達到賽前所設定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