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締溫網黑馬傳奇 美網將為15歲天才少女破例

2019/07/19 11:55

葛芙有望直接從美網會內賽開始打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溫布頓締造黑馬驚奇的15歲美國天才少女葛芙(Cori Gauff)於即將到來的家鄉大滿貫賽事,有望直接從會內賽打起,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美網將破例讓葛芙以外卡身分,直接進入會內賽。

根據WTA規定,15歲的選手一年僅能獲得三次外卡機會,葛芙今年已在邁阿密公開賽、法網會外賽以及溫布頓會外賽獲得外卡資格。不過美網主辦單位向紐約郵報透露,由於葛芙在溫網的表現在美國颳起一陣旋風,「我們希望能在美網的會內賽看到她的身影。」

對此WTA發言人也表示,他們不會干涉美網的決定,表示美國網球公開賽作為一個大滿貫賽事,保有不需參照年齡規定及可以發放外卡的權利。 

不過同時WTA也聲明,由於目前葛芙滿16歲之前能參加的賽事為12場,若直接參與會內賽,就會放棄能夠賺取額外積分、將賽事往上增為14場的機會,WTA官方表示,葛芙若是有此顧慮,也能夠選擇從會外賽打起。她的世界排名已經從溫網前的排名313名上升至141名,能夠直接取得會外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