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四大滿貫最有錢 美網單、雙打獎金創新高

2019/07/19 12:30

去年美網冠軍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四大滿貫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今日公布賽事獎金,總獎金從去年的5300萬美元上升到超過5700萬美元(約17.7億台幣),男、女單打冠軍各可以拿下385萬美元(約1.2億台幣)獎金,創下歷史新高。

美網獎金一直都是四大滿貫中最高的,相較於去年,美網單打冠軍獎金提高了5萬美元,漲幅僅1%,男雙、女雙冠軍獎金也直逼74萬美元(約2300萬台幣),漲幅約6%,這兩項獎金都是大滿貫史上最高紀錄。

不過漲幅最高的是前幾輪賽事以及會外賽獎金,單打首輪獎金從去年的5.4萬美元提高至5.8萬(約180萬台幣),會外賽總獎金358萬美元(約1.1億台幣)也比去年高出近20%,符合近年來希望提高前幾輪獎金的方向。

此外,美國網球協會也將提供ATP、WTA各50萬美元(約1552萬台幣)來協助球員度過過度期及離開職業舞台的球員退休計畫使用,美國網協主席Patrick Galbraith也相當自豪的表示,此舉將能大大改善許多球員的財務狀況。

美網會內賽將在台灣時間8月27日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