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名人堂亞洲第一人 李娜期許能啟發年輕一代

2019/07/21 14:58

李娜成為首位入選網球名人堂的亞洲球員。(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球名人堂頒獎儀式美國時間20日在羅德島紐波特舉行,2014年退役的中國網球名將李娜也正式成為首位進入名人堂的亞洲球員,她在頒獎典禮上感性表示,「這一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李娜與另外兩位法國女將皮爾斯(Mary Pierce)和及俄羅斯前世界球王卡菲尼可夫(Yevgeny Kafelnikov)一同進入網球名人堂,她在中國網壇具有開創性的意義,是首位奪得大滿貫冠軍的中國球員,最高排名曾來到世界第二。

「李娜在中國網壇就像金恩夫人一樣,影響著下一代,她從不畏懼為自己發聲,始終堅定自己的信念,她為這項運動帶來巨大的改變。」李娜的經紀人艾森巴德(Max Eisenbud)在引言時說道。

「我八歲開始打網球,但我恨透了這項運動,」李娜在頒獎典禮上說道,「但我至少現在我站到了這裡。」她也在最後同時表示:「我會盡我所能帶給更多年輕球員啟發,讓他們能夠享受網球這項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