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克服體力弱點再進化! 周天成賽後真情流露(影音)

2019/07/22 06:51

周天成奪冠。(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周天成昨日(21日)在超級系列1000印尼公開賽,苦戰90分鐘擊敗丹麥的安童森奪下冠軍,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拿下這項賽事冠軍的男單選手,賽後他也透過訪問來表達自己的這場比賽的感想,以及後續日本賽的心得。

周天成認為,昨天這場比賽是一場很棒的比賽,他與安童森彼此互相競爭,並打了一場90分鐘的大戰。「這是個很長的比賽,我大概是在賽事打最久的球員。我在這裡多次沒贏,感謝主,讓我能夠打進決賽。」

小天被問道:「連續4場打了三局,體力上會不會有點影響?」周天成回應,他認為自己打這麼多場比賽有訓練到他的心智,自己也有進步。「在這麼多場比賽,這麼多好手的狀況下,當然是有點疲勞,但是我必須要做好我的恢復,好好的去準備日本這場比賽。」

周天成也感謝主讓他到現在還在進步,同時他也一直在尋求可以突破的機會,因此能拿下冠軍,周天成也非常高興。此外,周天成在被問到為何賽後會如此情緒化時開玩笑地表示:「我在這裡真的打太多分鐘了,我說:『終於結束了』。」小天的回答也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周天成連續4場比賽都打滿3局才分出勝負。(法新社)

小天也被問到第二局的關鍵判決,周天成認為那球有點誤判,但他認為場上狀況就是這樣,他不能決定這顆球是否贏或者輸,但是他可以決定自己的態度。周天成話鋒一轉說:「就跟這裡的人一樣,很辛苦,不管是他出生在貧窮或者富裕的家庭,他們也不能決定他們出生的家庭,但是他們可以把自己的態度決定好,讓每一場比賽都是good match(好比賽),每一天都是good day(好的一天)。」

周天成是台灣首位能在超級1000系列拿下冠軍的男單選手。(美聯社)

這是周天成首次奪下1000系列冠軍,同時他也是台灣第一個拿到印尼公開賽冠軍的男單選手,周天成也說出自己的感想:「我覺得很神奇,以前我的教練也是從印尼來的,回到這裡奪下冠軍很神奇,我相信以前的教練都會感到很開心。」

周天成相當感謝自己的粉絲支持,他還透露他在跟地主球員克里斯提打球的時候,還是發現有少數的粉絲在支持著他。最後,他也感謝台灣球迷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上帝祝福你們。」

周天成接受訪問。(圖片取自youtube)

周天成受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