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大錢翻修沒防水 「全台最美棒球場」剛啟用就漏水球迷傻眼

2019/08/09 12:4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斥資8700多萬元,重新翻修縣立德興棒球場設施,並配合中華職棒7場賽事於8月7日正式啟用,但職棒才剛開打第2天,昨晚內野觀眾席頂棚卻遇雨「漏水」,外頭雨勢雖不大,但嘩啦啦的雨水竟沿著柱子傾瀉而下,漫淹在階梯間,讓球迷相當傻眼!縣府教育處表示,頂棚未在此次翻修工項中,但因確實有漏水情形,已請廠商盡快協助處理。

花蓮德興棒球場因球場設施老舊,4年前被體育署評鑑為C級球場,挨批不符合職業賽事需求,經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整建,球場在8月大改造後煥然一新,搭配後方青山藍天,還被稱作是「全台最美棒球場。」

花蓮縣政府斥資8700多萬元,重新翻修縣立德興棒球場設施,並配合中華職棒7場賽事於8月7日正式啟用。(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在新翻修的花蓮棒球場為中華職棒賽事開球。(花蓮縣政府提供)

中職昨晚在花蓮棒球場舉行第2場賽事,由富邦悍將對戰統一獅,但受颱風利奇馬影響,一度因風雨暫停,最終獅隊還是以7:6擊退悍將。未料,坐在內野觀眾席的球迷卻發現,外頭雨勢雖不大,但頂棚卻不斷漏水,自圓柱湧出的雨水大量流到座位區,宛如「小瀑布。」全程拿手機錄下。

花蓮棒球場內野觀眾席的頂棚昨漏水,柱子不斷湧出雨水,還一路流到觀眾席階梯。(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棒球場內野觀眾席頂棚昨晚遇雨「漏水」,外頭雨勢雖不大,但嘩啦啦的雨水竟沿著柱子傾瀉而下,漫淹到階梯間。(記者王峻祺翻攝)

李姓球迷說,縣府花大錢整修,雖升級球場設施,屋頂卻抵不住雨勢「沒防水」,讓人有點失望,頂棚的功能應該是夏可遮陽、冬可擋雨,未料才剛啟用就經不住下雨考驗,現在僅希望縣府能夠盡快修繕,讓球迷能安心觀看後續賽事。

縣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白鴻儀說,棒球場在中職賽前優化,主要針對設置新室內牛棚,看台觀眾座椅也全數更新,並將球場紅土草皮重新整理,另增加輪椅觀眾席與新設無障礙電梯等,因頂棚未在此次工項中,昨確實在雨後出現漏水問題,目前已請廠商協助處理,盡快找到原因。

中職今年適逢30週年,共有7場例行賽移師花蓮舉辦, 7、8日是富邦桿將對統一獅,9日至11日是Lamigo桃猿對統一獅,13、14日是統一獅對上中信兄弟,4隊全部到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