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以賽代訓拚奧運 林郁婷立足亞洲、放眼世界

2019/08/13 21:31

林郁婷(左)揮汗苦練,備戰城市盃。(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本週將出席台北城市盃拳擊賽,以賽代訓,今在台北鷹雄拳擊館揮汗苦練。

林郁婷去年雅加達亞運奪銅後,漸入佳境,之後再斬獲世錦賽金牌。今年則陸續拿下亞錦賽和全大運金牌,狀況處於巔峰。

由於本屆奧運增設2個女子量級,林郁婷也從亞運的51公斤級跳升至57公斤級,她說,「很適應現在的體重,但跳量級後,所有對手都不一樣,還需要時間了解主要對手的習性,尤其歐美選手的打法跟亞洲很不同,必須盡快突破,才有機會在奧運奪牌。」

林郁婷(左)揮汗苦練,備戰城市盃。(記者廖聿偉攝)

23歲的林郁婷國小參加田徑隊,跳高、跳遠和短跑等項目都接觸過,但成績並不突出,國一才開始練拳擊。

她說,「剛開始家人很反對,認為拳擊很危險,也怕我受傷,但我用成績說服他們;很慶幸堅持下去,若生命少了拳擊,那就不是真正的林郁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