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西武台灣日 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開球

2019/08/13 23:51

日本男星速水茂虎道為西武台灣日開球。(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3日報導〕進入第5年的「西武台灣日」13日在日本埼玉的西武球場登場。擔任台灣美食展宣傳大使的日本男星速水茂虎道,今年上場擔任開球來賓,本身也主持料理節目的速水表示,他非常喜歡逛台灣的市場、研究台灣料理的煮法,最愛的是早餐的糯米飯團,自己還下廚做了菜脯蛋和花生小魚干。

「西武台灣日」是由台灣觀光局與西武球團合作從5年前開始舉辦的活動,以往都是在每年4月季賽開賽時舉辦,今年首次移到8月13、14日,由於正值日本的盆節(中元節)期間,吸引了眾多球迷入場,掛著台灣燈籠的西武Metlife巨蛋球場,顯得台味十足,現場還有台灣魯肉飯、台式炒麵攤位,讓球迷品嚐台灣美食,觀光局也提供5週年紀念特製吊牌和台灣香蕉免費大方送。

台灣觀光局與西武球團合辦「西武台灣日」活動開設台灣美食攤位。(記者林翠儀攝)

最近才公布結婚喜訊的速水一登場,就收滿場球迷「新婚恭喜」的祝賀。對於人生首次擔任開球來賓,速水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上場前練投500顆球,可能因為練投過度結果挖地瓜,他覺得很可惜,不過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緊張感,非常珍貴。

有型男主廚之稱的速水對於台灣料理很感興趣,到訪台灣不僅品嚐美食還要學習如何料理,他表示,去了台灣有很多「第一次」的體驗,例如到菜市場遇到了非常美味的釋迦,希望能介紹日本人不知道的台灣,下次他很想造訪古都台南,駐日副代表蔡明耀也到場向速水代言台灣美食表達謝意。

今天的開賽前暖場活動,除了西武的吉祥物Leo與Lina之外,還有來觀光局的喔熊組長與統一獅的吉祥物萊恩一起上場,統一獅啦啦隊也派出4位Uni-girls與西武啦啦隊一起熱舞。

統一獅啦啦隊也派Uni-girls與西武啦啦隊一起熱舞。(記者林翠儀攝)

場外遇到一位穿著郭泰源簽名球衣的資深西武球迷花見先生,花見表示,他是看著郭泰源投球長大的,球衣是「標哥」何信標送給他的,他很喜歡統一獅隊,經常去台南看球,而且幾乎每年都來參加西武台灣日活動。

資深西武球迷花見,特別穿了一件郭泰源簽名的統一獅球衣參加西武台灣日。(記者林翠儀攝)

統一獅啦啦隊也派Uni-girls與西武啦啦隊一起熱舞。(記者林翠儀攝)

台日吉祥物大會「獅」。(記者林翠儀攝)

西武吉祥物LIO和統一獅吉祥物萊恩。(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