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角力》寫下歷史!台灣女將張惠慈 奪世青隊史首面銀牌

2019/08/16 11:27

張惠慈。(取自國際角力總會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備受期待的台灣角力女將張惠慈,今日在愛沙尼亞塔林世界青年錦標賽自由式女子76公斤級決賽,以6:10不敵古巴選手波翠莉(Marin Potrille),進帳銀牌,並為我締造世青最佳成績。

張惠慈在上屆芬蘭世青賽獲得自由式72公斤級銅牌,當時已是台灣首位在世青賽奪牌選手。這次她又一路過關斬將,決賽與波翠莉狹路相逢,兩人都想以金牌締造歷史。

最終波翠莉為古巴進帳隊史首面金牌,張惠慈即使拿銀牌,依然改寫我最佳成績。張惠慈是有望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的選手,即使去年雅加達亞運未能拿牌,但她今年3月在烏蘭巴托亞洲U23錦標賽贏得金牌,上個月在泰國春武里府亞青再度摘金,今年共摘2金、1銀,也被期待於明年前進奧運殿堂。

2020年東京奧運角力的各量級皆有16張門票,其中6席率先從今年9月世界錦標賽誕生,再來非洲暨大洋洲、亞洲、美洲、歐洲的資格賽再取2席,最後機會則是世界區資格賽,同樣會給予2張入場券。至於台灣在里約奧運由陳玟陵在亞洲區資格賽自由式69公斤級,取得暌違28年的角力奧運門票,成為台灣女將第一人。

張惠慈(左1)。(取自國際角力總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