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菊池雄星旅美代表作 96球投出完封勝(影音)

2019/08/19 07: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左投菊池雄星今天投出旅美代表作,對藍鳥完投9局用96球,只被擊出2安無失分,中止近2個月勝投荒,賽後表示心態調適得宜是重要關鍵。

菊池雄星今年實現兒時夢想,跨海挑戰大聯盟,然而第一個球季表現不盡理想,日美用球差異也還需要適應,本季至今挨31轟為大聯盟第二多,近14場先發苦吞1勝7敗,期間防禦率高達7.50。

但在今天作客藍鳥的比賽,菊池與投手教練和隊友的討論收到成效,不僅精簡出手動作,加快投球節奏,在投手丘上也能放鬆心情,只用96球,投出大聯盟生涯首場完投,沒有挨轟只挨2安無失分,是水手自2006年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95球)後,完投最少用球量。

菊池雄星今天專注在放鬆心情。(法新社)

菊池雄星日職8年生涯15度完投,但沒有一次單場用球數少於100球,今天投出旅美代表作,他將好表現歸功於投手教練和隊友的討論,坦言心態調適是他最需要的功課,今天不僅有效執行投球策略,心情也能維持在好的狀態。

「我前幾場先發可能有點想太多,自從來到大聯盟,我整個人都覺得很緊繃,所以我回去都會看很多錄影帶,而我今天真的很專注在讓自己放鬆,上去就是投球就好。」菊池雄星說,此役他的球速也逐漸加溫,比賽中段能投到94、95英哩,比前幾場只在90到92英哩徘徊好很多。

水手打線今天也給予充裕火力支援,先發9人有8人敲安,單場4轟力挺菊池,此役他不僅拿到睽違近2個月、本季第5勝,心理層面也有極大收穫,「我覺得我今天找到了某種東西,明天又是不同的一天,所以我得確保我不會忘記今天,要用好表現投完這個球季。」

菊池雄星大聯盟生涯首度完投。(USA TODAY Sports)

菊池雄星很感謝投手教練和隊友的協助。(法新社)

菊池雄星與隊友慶祝勝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