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亞冠盃繳出漂亮成績 林秉聖直呼:與UBA大不同

2019/08/19 19:04

林秉聖(前排右1)披上富邦勇士戰袍出戰亞冠盃,三戰平均繳出12.7分3籃板2.7助攻亮眼成績,扮演稱職替補戰力。(資料照,取自FIBA官網)

〔實習記者廖志軒 / 綜合報導〕今年畢業於文化大學的林秉聖,日前披上富邦勇士戰袍出戰亞冠盃,三戰平均繳出12.7分3籃板2.7助攻亮眼成績,扮演稱職替補戰力,幫助富邦勇士豪取三連勝晉級會內賽。他透漏:「國外球隊身體素質很好,跟過往在UBA打球差別很大。」

林秉聖在大學時期展露頭角,是文化男籃主力球員。在總教練陳暉嚴格指導下,球技日益進步,今年UBA場均18.6分高居全隊之冠,跟隊友一同努力,帶領文化男籃睽違三年重返公開一級前八強。

不過來到職業賽場,林秉聖坦言,國外球隊身體素質好,出手容易被干擾。他打趣說道:「以往在UBA如果是大空檔,幾乎沒人可以阻擋,但是最後一場對泰國洋將,對方居然從禁區飛出來打火鍋,不能再以大學生觀念去衡量職業的爆發力。」

相較在文化時期是球隊主力得分手,林秉聖提到:「現在出手反而會猶豫,因為職業重視效率,如果旁邊有隊友會想說要不要傳球,還是要盡快適應自己的角色。」

這次加入富邦勇士打亞冠盃,林秉聖透露,其實只跟著球隊練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而短短七天的磨合,就在實戰中打出好表現,看得出來林秉聖快速學習力和適應力。「富邦是重體系和團隊的球隊,許教練會盡量讓每位球員發揮特色,我也一點一滴漸入佳境。」林秉聖表示。

今年從文化大學畢業後,林秉聖曾投入CBA選秀,可惜未能獲得青睞。現階段他表示還沒確定下一步動向仍在觀望,會先以上場時間還有往後發展為考量。他提到:「先看自己的發揮空間,再考慮哪個團隊適合我,因為舞台最重要,也不排除明年再到對岸選秀。」

富邦勇士林秉聖。(資料照,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