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球團會議再度召開 10月上旬確定舉辦「洋將選秀會」

2019/08/21 18:53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公布SBL第2次球團會議之內容。(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籃球協會今日與SBL球團璞園、裕隆、台銀、金酒及台啤等代表共同召開第2次球團會議,敲定洋將薪資上限、本土團隊薪資上限,以及確定在10月上旬舉辦首屆「洋將選秀會」。

在首次球團會議,確定第17季SBL續用「雙洋將」制度,但當時兩名洋將月薪總和未達成共識,今日確定以2萬5千美元(約78.4萬台幣)為上限。至於5球團本土薪資未逾2千5百萬台幣,因此2千5百萬訂為球團本土薪資上限。

值得一提的是,籃協與體育署敲定舉辦「洋將選秀會」,訂於10月上旬登場,由籃協與多名經紀人接洽,找尋至少20名洋將來台,屆時這批洋將會進行2場對抗賽。選秀順位依第16季排名由台銀、金酒、裕隆、璞園、台啤挑人,若球團若找不到合適人選,可改由其餘管道找齊洋將。

SBL規模從原有7隊減至5隊,未來若有新球隊有意加盟,需提交3年營運計畫書,教練團組成需要3名具備B級教練證,至於本土球員必須有12名打過SBL或參與過聯盟選秀的人,不能包含現役HBL、UBA球員,以及團隊薪資達2千萬台幣,符合上述條件能繳交加盟意向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