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真的快!陳晨威本季百安達陣 1/5靠腿跑來的

2019/08/21 19:48

Lamigo桃猿陳晨威。(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桃猿飛毛腿陳晨威今在1局上達成生涯首次單季百安,細數本季安打成份,賽前有多達22支內野安打,有5分之1安打都是靠腿跑來的,他說盡量去多應用自己的優勢,敲滾地球時正是展現速度的時機。

陳晨威22支內野安打高居聯盟第1,有多達8次靠突襲短打,近日不穩定氣候,就是製造這種安打的時機,陳晨威表示,「像是下雨天場地溼滑,或是分數很接近、投手難打等等、需要想辦法球上壘的時候,就會盡量去偷點。」

陳晨威偶爾擊出滾地球時,會出現類似「邊跑邊打」的感覺,他說,主要是擊到球時就想往一壘跑,雖然跑、打看起來同時啟動,「但其實只是接得動作比較快。」這個迅速的連續動作,為他進帳不少內野安打。

在盜壘排行榜上,陳晨威僅次於中信兄弟王威晨,今對獅在1局上大膽挑戰阻殺率超過5成的林祐樂,雖遭阻殺出局、終止連7次盜壘成功,他賽前認為自己越來越敢去嘗試盜壘。

「剛開始不熟悉又陌生,有點保守,現在有慢慢抓到節奏。」陳晨威認為,整季和各隊投手對戰四、五次,彼此都更加熟悉,讓他更加積極搶攻壘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