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盃路跑922登場 滑輪溜冰國手陳映竹領跑

2019/08/21 20:13

永慶盃路跑922登場,今舉行賽前記者會。(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長庚永慶盃路跑將在9月22日分別在台北、高雄、嘉義登場,今特別邀請台灣滑輪溜冰國手陳映竹、武術亞運銅牌蔡澤民,分享跑步的好處。

陳映竹在今年的西班牙世錦賽獲得100公尺爭先賽亞軍,今出席路跑記者會,得知路跑能夠預防失智症,感到很特別,而她也將在活動當天,在高雄場擔任領跑員,她說:「運動不管年紀大小都很重要,養成好習慣,也能在年老後維持好的生活品質。」

去年亞運摘下銅牌的武術國手蔡澤民則表示,自己朋友的阿嬤就是失智症患者,他也很清楚照顧失智症患者的辛苦,「我會建議他,多帶阿嬤出去運動,避免情況繼續惡化。」

蔡澤民今年下半年的比賽目標放在10月的世錦賽和全運會,他表示,世錦賽沒有刻意設定名次,但希望能把新的難度好好運用出來,「今年的規則有改變,我希望能把新難度的東西做好,未來能幫助更多台灣選手往這樣的難度去挑戰。」

下週蔡澤民將出發南韓參與韓國武藝大會,盼藉由這場比賽,把狀況調整到位,為接下來登場的世錦賽做準備。

永慶盃路跑922登場,今舉行賽前記者會。(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