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擊劍》「很抱歉,但不後悔」 剪斷捲線器的人是他!

2019/08/21 21:43

2019年亞洲長青擊劍錦標賽落幕,捲線器全被剪斷。(資料照,選手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9年亞洲長青擊劍錦標賽本週已落幕,比賽最後一天發生捲線器遭剪斷的插曲。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已破案,犯案人為前擊劍協會常務理事馮明惠,因不滿女子軍刀團體賽報名被擋,才決定剪線抗議。

馮明惠是國內首位考取國際擊劍裁判執照者,過去也在擊劍協會服務超過20年,本次決定用激烈手段抗爭,他表示,「我無法接受協會阻擋國內選手參賽,協會近年不斷內鬥,身為資深擊劍人已無法忍受了,希望藉由這次的事件,讓政府更重視擊劍。破壞捲線器的行為,我感到很抱歉,但並不後悔。」

擊劍協會痛斥,「無論什麼理由,在國際賽破壞硬體設備,就是很不可取的行為。所幸我們在30分鐘內就調來20組以上的捲線器修復,若因此延誤比賽,可能讓台灣體壇蒙羞。」

擊劍捲線器主要是用來收納和固定選手比賽身上用的電纜線,俗稱「烏龜」。馮明惠強調,「捲線器長度約20公尺,我只是破壞前端不到1公尺的部分,讓協會能快速接回去,並非要延誤比賽。之後也配合警方調查,從未卸責。」

此事件導火線是選手蔡萬玄未在第一階段4月20日前報名參賽,直到第二階段6月10日前才完成繳費,但隊友何湘伶認為協會並沒有明確公告,且比賽前一天詢問亞洲擊劍聯盟競賽委員,也接受其報名,最後卻又無故被取消,認為「自己人擋自己人」,心生不滿。

擊劍協會強調,4月20日報名的選手,之後都有經過選拔,若讓部分選手「插隊」參賽,則有失公平性。且亞洲擊劍聯盟並沒有同意報名,認為應遵守國家隊的選拔機制,查證後才取消資格。紀律永遠是競技運動的最高準則,協會絕對秉持公正的立場辦比賽,不可能刻意阻擋國內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