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中國女雙遭離奇誤判 讓中網友大怒

2019/08/23 19:18

中國女雙陳清晨(右)/賈一凡(左)。(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昨天(22日)出現離奇一幕,大會第4種子中國女雙陳清晨/賈一凡在比賽中竟然被裁判「少算1分」,當場抗議也無用,雖然她們仍以3局逆轉擊敗第9種子南韓女雙金昭映/孔熙容,但主審的誤判讓中國網友相當不滿。

相關影片請點此

這場比賽打到第三局,陳清晨/賈一凡以5:3領先,雙方對打後,金昭映/孔熙容回擊打出界,這時南韓女雙提出挑戰,球顯示也是界外,陳清晨/賈一凡組合拿下1分。原本比數應為6:3,未料裁判在選手挑戰時把分數「降至」4:3,再加分變為5:3,讓中國女雙少拿1分,陳清晨/賈一凡、以及中國教練都向裁判抗議無用,比賽還一度中斷數分鐘。

陳清晨/賈一凡最後仍以19:21、21:17、21:16,耗時1小時36分,逆轉擊敗金昭映/孔熙容,晉級8強。

賈一凡賽後相當不滿,在社群媒體微博上表示,「比賽時間長,精力消耗大可以理解。但是點錯鍵失誤了,為什麼運動員要求回放的時候不給啊?誰都有手滑失誤的時候,但是為什麼不能尊重一下運動員的意見?道歉可以不必,因為事情已經成為定局,但起碼要給我們一個解釋吧?這要是奧運會怎麼辦?要是因為這一分我們輸了怎麼辦?雖然說比賽有21分,但是對於在場上的我們來說每一分都很關鍵,很重要。為什麼不能回放? ? why? ? ! ! !」

中國網友對於裁判的誤判相當不滿,「必須給道歉」、「比賽結束了但是我覺得裁判欠中國隊一個道歉」、「這種級別出現這種錯誤,世界羽聯有沒有處罰機制」、「發球的時候是5-3,贏了之後還是5-3,腦子哪去了?跟分一起丟了? 」

《世界羽聯》(BWF)今天發聲明表示,承認裁判可能誤判,但根據羽球比賽規則,裁判無法在分數上推翻先前的判罰。世界羽聯也說,當下有和主審、發球裁判確認比分,兩人都確認是5:3。

中國女雙陳清晨(前)/賈一凡(後)。(路透)

中國女雙陳清晨(左)/賈一凡(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