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日本隊慘敗內幕曝光 爆高層打瞌睡被罵翻

2019/09/11 18:01

U18日本隊。(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在這次U18坐擁超強投手陣容,然而最終只拿下第五名,創近年最慘成績,日媒持續檢討,更將矛頭指向主導這次U18日本隊組訓的「高校野球聯盟」。

日媒《夕刊富士》指出,這次代表隊20人中有11人是野手,其中6人是游擊手,叫在母校的不動游擊手韮沢雄也這次固定守一壘,結果接球超抖還是讓他持續先發,其他野手也出現傳球問題;外野手僅有2人,在賽程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叫投手西純矢、宮城大弥去守外野,給他們負擔。

王牌投手之一的佐佐木朗希,在6日對韓國戰先發只投19球就因中指起水泡退場,其實他在前一天對加拿大之戰,就被高校野球聯盟的事務局長竹中雅彦叫去練投,最後沒上場,也對隔天的登板造成影響,該媒指出佐佐木朗希也是高層即興管理之下的受害者。

所以為什麼選這些人,監督永田裕治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表示,這次選才並非由自己所主導的,「我只是委員中的其中一人。」

負責主導這次選才的高野連委員長日下篤,則是身兼這次U18的日本代表團長,與永田監督過去都擔任兵庫縣學校的監督,2人是舊識,但是在8月20日的行前大會上,永田監督在向選手們訓話的時候,日下篤竟在旁打瞌睡,選手們抱怨道:「那個大叔搞什麼啊?」

也因此,職棒界有聲音傳出:「再這樣下去不行阿,代表隊的選手們會被他們弄壞的,前職業選手來執掌的話比現在還好100倍吧。」

此文一出,日本網友相當不滿,紛紛表示:「選才問題很大,高野連的大爺們趕快退一退吧,高校野球的未來很危險」「這些大人比小球員還沒危機意識阿」「這樣就說得通了,高野連快出來踹共」「高野連應該自行宣布解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