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盧比歐轟下20分 西班牙大勝阿根廷奪隊史第二冠

2019/09/15 22:01

西班牙奪下隊史第二座世界盃冠軍。(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界盃男籃冠軍戰,西班牙「金童」盧比歐轟下全場最高20分,中鋒M.加索則進帳14分、7籃板和7助攻,聯手率隊95:75大勝阿根廷,喜迎隊史第二座冠軍。

西班牙開賽就拿下14:2的猛攻,一路壓著阿根廷打;第三節無敵艦隊再拉出一波12:1的高潮,將分差拉大到全場最多的22分,提前將金牌收入囊中。末節阿根廷才甦醒,單節攻下28分,可惜大勢已去,分差始終維持在雙位數,黑馬驚奇畫下句點。

2019年對於M.加索是最難忘的一年,在今年六月才幫助多倫多暴龍拿下隊史第一座NBA總冠軍;相隔三個月,又在世界盃帶領祖國奪冠,一年兩度享受王者榮耀。上一位同時能在同年拿到NBA和世界盃冠軍的球員是2010年湖人隊的前NBA球員歐登(Lamar Odom)。

西班牙已是歐洲籃壇霸主,甚至被視為最能威脅美國霸業的球隊。西班牙自2006年奪下世界盃金牌後,拿下三屆歐錦賽冠軍,2008和2012年奧運會年則拿下銀牌,2016年里約奧運也有銅牌,如今世界盃再度奪金,也奠定西班牙籃球強權的地位。

西班牙奪下世界盃冠軍。(路透)

阿根廷雖與冠軍擦身而過,但陣中無現役NBA球員,卻一路過關斬將,直到最後一戰才吞敗,拿下隊史第二面銀牌。

阿根廷39歲老將史柯拉則寫下生涯新里程碑,昨達成籃球世界盃第41場出賽,追平巴西傳奇球星馬西歐,並列史上最多。可惜史柯拉此戰遭西班牙嚴防,僅攻下8分,無緣幫助阿根廷拿下隊史第二冠。

西班牙奪下世界盃冠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