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排邀請賽》「排球桂綸鎂」王欣婷復出 心態轉變傳承經驗

2019/09/15 22:20

王欣婷殺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19台中銀行盃亞洲女子排球邀請賽在台北體育館持續熱戰,台灣一隊(極速超跑)今先盛後衰,以25:22、20:25、22:25、15:25不敵泰國U23代表隊,無緣連勝。

曾連霸企業排球聯賽得分后,擔任南韓光州世大運掌旗官的「排球桂綸鎂」王欣婷2年前因病宣告退休,如今重返球場,成為台灣一隊的成員,她坦言其實「很緊張」,但心態已與以往不同,現在她希望能將經驗傳承給學妹。

27歲的王欣婷在6年前發現罹患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失衡的疾病,在比賽場上可能會出現身體跟不上眼睛,導致接發球失誤的情況。

儘管王欣婷持續治療,並試著與病魔共處,無奈身體無法負荷高強度比賽,在正要迎接瘋狂歲月的年紀被迫退休,但她並不遺憾,「我打過國家隊,也拚了好幾年的企業聯賽,還很不可思議的擔任掌旗官,球員該經歷的歷程都有,其實退役後讓自己身體休息一下,轉換跑道也不是壞事。」

王欣婷離開球場後,仍繼續為母隊台電效力,服務於網路行銷組,協助攝影等相關工作,晚上有空就自主訓練,投入沙灘排球比賽,接觸三鐵運動,她說:「目前身體狀況都沒太大問題,就是持續觀察。」

王欣婷殺球(記者林正堃攝)

今天台灣一隊出戰泰國U23代表隊,王欣婷雖多在場邊待命,但一上場攻守就有貢獻,賽後也會給予學妹建議。

「阿非」陳菀婷繳出全隊最高17分,陳昱潔的15分居次,台灣一隊明天休兵一天,後天將與台灣二隊(中國人纖)上演「寶島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