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一起奪「金」!萬金石馬拉松明開放報名

2019/09/17 12:49

邁入第18屆「萬金石馬拉松」於明年3月15日開跑,今天舉行報名啟動記者會,知名藝人李佳穎(中)擔任代言人。(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邁入第18屆的「萬金石馬拉松」於明年3月15日開跑,今天舉行報名啟動記者會,知名藝人李佳穎擔任代言人,並由5度入圍葛萊美唱片設計獎的蕭青陽設計主視覺,呼應賽事不斷進化,帶出「邁向金標」的目標。

萬金石馬拉松從地方型的比賽躍升為國際認證賽事,從2015年起連續3年獲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2018、2019年升級為銀標籤,明年力求朝向「金標籤」規範邁進。

邁入第18屆「萬金石馬拉松」於明年3月15日開跑,今天舉行報名啟動記者會。(記者吳孟儒攝)

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指出,未來在路線丈量及認證、提高晶片計時系統、醫療救護層級提升、英文媒體轉播等,所有競賽規範將以金標籤標準籌備辦理,明年將是重要觀察期,目標2021年萬金石馬拉松能登上IAAF金標賽事。

此外,今年組別也有所變動,分為馬拉松(42.195km)、挑戰馬組(10km)二組,明天開放報名,至10月23日截止,屆時將抽籤決定最後1萬1000名參賽者。

值得一提的是,萬金石馬拉松請到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操刀主視覺,過去曾3度參賽的他表示,希望能透過跑者的角度設計,讓參賽者能夠不斷挑戰的自己速度,也以「萬金石」的中文象形字轉化成幾何圖形,道出賽事主要核心精神「蛻變」,讓跑者跟賽事一起奪「金」。

邁入第18屆「萬金石馬拉松」於明年3月15日開跑,今天舉行報名啟動記者會,知名藝人李佳穎擔任代言人。(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