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資優生」許玟琪領軍拚冠 大一微積分只能死背

2019/09/17 19:09

台灣男單好手林俊易(左),與「羽球資優生」許玟琪領軍拚冠。(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首屆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明天起,一連三天將在新北市板樹體育館舉行,三天賽事共有8個國家、77位選手參賽。台灣由今年在美國羽球公開賽奪冠的林俊易,與兩度在全大運女單封后的「羽球資優生」許玟琪領軍,期盼能將冠軍留在台灣。

許玟琪是羽壇的高材生,目前就讀於交通大學工業管理系,他回憶,「一開始用體保生的身分入學,大一課業有點跟不上,尤其是微積分相當困難,幾乎都用死背的才通過;但經過三年的學習,已經完全跟得上同儕,並利用課餘時間打球。」

許玟琪計畫繼續攻讀研究所,且打算到德國交換學生,拓展視野,至於是否延續羽球生涯,她透露,「一切順其自然,希望能在職業生涯,拿下全國排名賽第一,同時在國際大賽奪冠。」

本屆賽事共有8國參賽,分別是台灣、香港、日本、南韓、新加坡、中國大陸、澳門和馬來西亞,其中中國隊是台灣隊最大的勁敵,尤其是2014年南京青奧男單銀牌、世青男單金牌林貴埔也來台踢館。

本屆男單一哥林俊易透露,「期盼與他再度過招,之前曾經擊敗過他一次。目前不會預設目標,一場一場贏下來,自然會有最好的結果。」

台灣男單好手林俊易(左),與「羽球資優生」許玟琪領軍拚冠。(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