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拿坡里世大運 桃園選手獲5金7銀4銅

2019/09/18 14:16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市政會議,表揚拿坡里世大運得獎選手。(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2019世界大學運動會於7月3日到7月14日在義大利南部第一大城拿坡里(或稱為那不勒斯、Napoli) 舉行,台灣有131名選手參加,獲9金13銀10銅佳績,在118個國家名列第7,其中桃園市27位選手在9個項目中,獲得5金7銀4銅佳績,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表揚得獎選手。

其中體操選手李智凱在鞍馬比賽項目摘下1金1銀1銅,個人獨得3面獎牌,更完成世大運鞍馬二連霸殊榮;蘇柏亞在跆拳道對打53公斤級決賽,擊敗南韓河敏娜贏得金牌;魏均珩、彭家楙則在射箭反曲弓混雙金牌戰決賽奪金;余艾玟在男女混雙10公尺空氣手槍賽,面對資格賽名列第一南韓隊毫不退卻,最後終於奪冠。

另陳柏凱、黃聖鵬、蘇佳恩在跆拳道品勢項目摘銀;射擊項目則是蔡儀婷、陳妘筠奪得銀牌;此外,侯光武、何嘉欣、張政壕、李孟恩在跆拳道對打項目奪銅,桌球項目則是蘇珮綾得到銅牌。

鄭文燦說,獲前6名的選手,市府將依據「桃園市大專院校以上優秀運動選手參加國際性體育競賽獎勵要點」發給獎勵金,第一名10萬元、第二名5萬元、第三名3萬元,總計將發出156萬的獎勵金,鼓勵所有得獎選手。

鄭文燦說,桃園推動不少培育選手計畫,對於提高選手的對戰能力、國際比賽的經驗與激發體能等都有顯著成效。而今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9日在桃園舉行,希望桃園隊憑藉在地優勢獲得更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