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100秒天搖地動家全毀 詹詠然也是受災戶

2019/09/21 11:39

921地震今滿20周年,詹家姊妹也曾是受災戶。(資料照,詹詠然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921地震今滿20周年,台灣網壇女將憶起內心傷疤,原來詹家姊妹也曾是受災戶,甚至連房子也被震垮,今詹詠然在臉書上透露,「那鼓忽然排山倒海而來的恐懼感,直到現在都還清清楚楚的記得。」

曾登上雙打世界球后,生涯在WTA賽事拿下超過500勝的詹詠然慶幸自己能繼續打球,「我感謝上帝,讓我們平安的經歷這場的劇變,也讓我在這20年來,在球場上奮鬥的時候更多了一份動力與感激,在面對傷病困擾的時候,沒有因此而失去信念。」

以下為詹詠然臉書全文:

半夜,懵懵懂懂的醒來,發現停電後想摸黑去上廁所,想下床發現地上滿滿散落物品,看著窗外月光下的電線桿納悶為什麼是歪的?睡在旁邊的皓晴醒來因為害怕開始哭泣,這時突然聽到隔壁房間媽媽喊著:「我的孩子!我的孩子!」。

那鼓忽然排山倒海而來的恐懼感,直到現在都還清清楚楚的記得。

20年前的今天,在半夜1:47分發生超過100秒的天搖地動,讓許多人的生命經歷了極大的轉折,當時班上同學、鄰居一夕之間少了好幾位,很多人遮風擋雨的家,也在一個轉眼間淪為廢墟,我們住的那條街,每棟房子都無一倖免。

很幸運的當時我們家人都沒有因此而受傷,在鄰居的幫忙下,逃出已經極度傾斜,一樓已經消失的家。在逃出之後的那幾天,都會聽見附近傳出的求救聲,直到聲音隨著時間慢慢的消失。

這是我極不願意回想的回憶,多希望只是一場惡夢,我想也有很多人有著這個20年前留下來的傷疤。

我感謝上帝,讓我們平安的經歷這場的劇變,也讓我在這20年來,在球場上奮鬥的時候更多了一份動力與感激,在面對傷病困擾的時候,沒有因此而失去信念。雖然我贏的每一場球、拿下的每一座冠軍都無法減輕曾經帶來的傷害與悲痛,可是我始終相信我在球場上的努力,能給曾經經歷過這種悲傷的朋友們,帶來一些希望和力量。

在921大地震20週年的這天,提醒著我人類是多麼的渺小,卻又多麼的堅強。感恩那些曾經的善良,給了多少人機會與希望。

讓我們為當時不幸的罹難者禱告,也容許我們給20年前害怕的自己一個溫暖的擁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