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賽》遭瑪琳逆轉無緣奪冠 戴資穎透露輸球主因不忘盛讚對手

2019/09/22 18:00

戴資穎不敵瑪琳屈居亞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戴資穎今在超級1000系列中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苦戰3局以21:14、17:21、18:21遭到前世界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逆轉、無緣拿下冠軍,小戴受訪時除了盛讚對手的表現外,也提及了受到風勢變化的關係影響了在場上的發揮。

戴資穎今在第一局成功掌握比賽主導權,以21:14先馳得點,不過第二局技術暫停後因失誤較多被瑪琳扳平戰局,決勝局雙方一開始分數咬得非常緊,後半段瑪琳持續猛攻,小戴只能苦苦追趕,無奈最後仍拱手讓出勝利。

小戴賽後在接受BWF官網訪問時表示,今天場地風的方向與前幾場不太一樣,一開始雖能很快地就做出調整,但瑪琳的節奏非常快,加上自己也有很多非受迫性失誤,是這場比賽失利的主因。不過小戴仍不忘稱讚瑪琳的表現,「但我承認她今天打得非常好。」

此外被問及瑪琳傷後復出後打法是否有所改變時,戴資穎則表示,她沒有感受到太大的不同,瑪琳的節奏還是非常快、甚至技術還更加成熟,「我也注意到她每場比賽都能維持很好的移動速度,在網前的也表現也比較出色,而且打法很多變。」

雖然無緣奪冠,但小戴仍沒有氣餒,表示狀況總是有起伏,自己不會想太多,最重要的事是保持健康。

戴資穎(左)、瑪琳合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