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再次玩弄前球后 WTA官網盛讚英勇(影音)

2019/09/23 20:56

謝淑薇逆轉勝前球后。(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今天在中國武漢公開賽女單首輪,大逆轉淘汰前球后「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謝淑薇比賽中多次精彩致勝球打得防守強悍、素有「瓦牆」之稱的沃茲妮雅琪無招架之力,取得對戰2連勝。

賽後WTA官網盛讚小薇「英勇阻止沃茲妮雅琪」,她表示,「第一盤很不容易,我剛從大阪來,我女單很早就輸了所以沒做太多準備,因為後來都在和妹妹一起打雙打。」謝淑薇上週在大阪泛太平洋公開賽和妹妹謝語倢合拍拿下女雙亞軍。

謝淑薇說:「一開始對手打得很好,我要求我的教練到場上來,我說『我感覺很怪,沒有什麼球感』,然後他安撫我,『沒關係,試著去打』,而我做到了。」

謝淑薇首盤一度陷入局數1:5落後,隨後鏖戰到搶7先丟掉第一盤,不過第二盤出現驚人轉折,雙方局數1:1,小薇成功挽救2個破發點,隨後更勢如破竹連拿9局,決勝盤一度形成4:0遙遙領先。

謝淑薇表示:「落後很多的時候我反而感受到更多自由,試著不要因為落後而感到瘋狂。」

下一輪謝淑薇要面對俄羅斯的庫茲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過去雙方交手2次都是庫茲妮佐娃獲勝,不過2人近6年沒有對戰過。謝淑薇表示:「這絕不會是一場好打的比賽,希望球迷們為我加油打氣。」

沃茲妮雅琪首輪出局。(法新社)

謝淑薇三盤逆轉勝。(法新社)

謝淑薇晉級女單32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