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蒙面高喊「光復香港」遭官方重鍘 爐石選手4字霸氣回應

2019/10/08 17:24

香港爐石選手「聰哥」(右)在獲勝後,戴上面罩接受訪問,高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卻遭暴雪開鍘。(圖擷自Twitch,現已刪除)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香港《禁止蒙面規例》5日生效,引發各界強烈反彈,日前卡牌遊戲《爐石戰紀》香港選手「聰哥」blitzchung在獲勝後,戴上面罩接受訪問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用行動力挺香港,未料暴雪官方今竟以「違反規章」為由,不但將取消聰哥獎金將他從大師賽除名,而聰哥在得知暴雪懲處後霸氣表示「我不後悔」。

知名卡牌遊戲《爐石戰紀》(Hearthstone)大師職業賽第二季進入例行賽尾聲,香港選手blitzchung擊敗韓國選手Cloud 9 DawN,主播連線「聰哥」訪問,畫面一切,赫然發現「聰哥」頭戴護目鏡與防毒過濾面罩現身,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兩位台灣主播也跟聰哥一起高喊,訪問也隨之結束,畫面切回主播台,兩位台灣賽評「易先生」、「偷米」也為其鼓掌拍手。

然而這段受訪影片隨即遭到刪除,而暴雪官方今日以「違反規章」為由對「聰哥」做出懲處,不但即刻起自大師職業賽除名,還取消其於第二賽季所獲之獎金,更宣布將中止與兩位台灣賽評的合作,震撼整個遊戲圈,公告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群起撻伐,台灣PTT、美國reddit等相關遊戲論壇紛紛喊出抵制暴雪遊戲。

先前外媒《Inven Global》在採訪「聰哥」時,他曾強調非常清楚易自己在直播中的舉動意味著什麼,也深信會給自己帶來很多麻煩,更可能危及現實生活中的人身安全,但表示自己應有責任該對此事發表意見,而今天在暴雪懲處出爐後,「聰哥」再度受訪時霸氣表示,就算禁賽、除名、取消獎金,自己仍然不會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