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世界頂尖車隊來台踢館 台灣國手群嚴陣以待

2019/10/11 22:05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多支國際車隊來台比賽。(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由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以及台灣自行車通路連鎖品牌「96自転車」共同主辦的「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將於明(12日)於彰化鹿港的車輛測試中心(ARTC)登場,報名人數已超過2500人,且吸引國內外頂尖車手齊聚彰化,一較高下。此賽事也被譽為是今年國內最大的本土自由車賽事。

以競速為主的繞圈賽(Criterium Race)分為「邀請菁英組(88.8公里)」、「公開菁英組(64.5公里)」以及「公開大師組(48.5公里)」三個組別,並設有冠軍衫、台灣冠軍衫和衝刺杉等獎項;而本次比賽地點位於彰濱工業區,其中以車測中心(ARTC)的繞圈賽道,暌違十年才再度開放給自由車賽事使用。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多支國際車隊來台比賽。(大會提供)

菁英組競爭話題十足,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多支國外頂尖車隊來台,包括甫於中國獲得聯賽冠軍的「美利達諾飛客車隊」、歐洲「高士特職業車隊」和日本的「那須BASEN職業車隊」等多支頂尖勁旅來台競輪。

菁英組參賽選手則眾星雲集,包括台灣「衝刺王」巫帛宏、國手彭源堂和盧紹軒;另外,「大魔王」澳洲的班傑明 (Benjamin Hill)也將出賽,他曾拿下環泰黃衫、日本環栃木賽總冠軍、衝刺王和登山王等「三冠王」頭銜,成為眾家車手的頭號勁敵。

除了競賽組外,此賽事也設有「挑戰組」,提供「騎帥不騎快」的車友一個70公里的縣道挑戰路線,不僅能體驗難得的封閉賽道,也能馳騁彰化綠意不絕的縣道風景路線。主辦單位也別出心裁,將挑戰組的折返點補給站設在永靖知名的成美文化園區,當日不僅免費開放給所有車友參觀,並提供在地的美食補給,展現永靖人親切與好客的特色。

除了刺激絕倫的賽事,活動當天也結合彰化在地文化,並舉辦文創體驗,同時主辦單位也特地邀請彰化在地宋德鶴樂團LIVE表演,提供適合全家共同參與的假日健康活動。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多支國際車隊來台比賽。(大會提供)

本賽事幕後推手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近年積極培育體育人才,提供國小棒球隊基層設備,並送小選手出國圓夢,希望向下扎根、啟動未來力量;如今再將觸角從棒球擴大到委靡多年的自由車,希望在國內舉辦多場賽事,提供車手優質的競賽環境。「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就是逐夢的起點,也期盼能拋鑽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和政府一同投入,讓自由車環境蓬勃發展,培育出更多台灣之光,也扶持彰化在地車手,成為台灣自由車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