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曾用禁藥遭取消獎牌 中國雙打「顏值擔當」宣布退休

2019/10/15 19:08

曾被視為中國羽壇「顏值擔當」的雙打美女于小含拋出退役震撼彈。(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被視為中國羽壇「顏值擔當」雙打美女于小含,日前在個人社群媒體發文宣布退役消息,今年才25歲、正值當打之年的她,做出這樣的決定也震撼了整個羽壇。

1994年出生的于小含,2011年的亞青賽時,就攜手隊友拿下了團體賽的冠軍展露頭角,2012合拍現今中國混雙一姐黃雅瓊,雖然兩人在美國黃金大獎賽區居亞軍,不過接下來的加拿大大獎賽卻順利逆轉荷蘭組合封后,21歲又斬獲生涯首個超級賽冠軍,成為中國羽球重點培養的新秀。

無奈好景不常,2015光州世大運于小含竟被驗出有使用禁藥,讓中國拿到的女雙、女團兩面銀牌都被取消,但世羽聯舉聽證會,裁定于小含是誤用藥物,只判于小含禁賽七個月做為處分,直到2016年2月才正式回歸球場。

于小含(右)宣布退役。(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2017年她重新攜手黃雅瓊,兩人世界排名也衝上第9,不過之後小含始終找不到固定搭擋,也沒能再打出好成績,也讓她萌生退意。

小含日前在微博宣布退役的消息,寫下「9月29號那天,我25周歲,我寫好了退役報告,沒有猶豫30號就交給了教練」。

她認為自己已經沒有之前那樣熱愛羽球,打球的初心也變了,所以才會決定離開曾熱愛的球場,她也強調退役絕對不是倉促決定,是想了許久才下定決心,遞交退役報告後她覺得終於解脫,決定把這當作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于小含在個人社群媒體宣布退役消息。(圖片截取自于小含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