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挨轟瞬間笑容意味深長 查普曼:完全不敢置信

2019/10/20 18:4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洋基當家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今在美聯冠軍系列戰第6戰被「小巨人」艾圖維(José Altuve)敲出再見兩分砲,當時他在投手丘上愣住不動,並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賽後受訪時則表示當時自己「完全不敢相信」。

查普曼今挨艾圖維再見轟。(歐新社)

洋基在此役9局上先靠拉梅修(DJ LeMahieu)的兩分彈追平比數,9局下洋基押上查普曼,他成功解決捕手馬度納多(Martin Maldonado)與瑞迪克(Josh Reddick),很快就形成兩出局。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兩個打席中,查普曼並未全以招牌四縫線速球正面對決,反而多投了不少滑球。大聯盟官網記者桑契斯(Jesse Sanchez)就撰文指出,此局的配球其實就反映了查普曼本季的投球策略,從2016年開始,他便逐年增加滑球的使用比例,今年31.1%為生涯新高,兩好球後更高達38.3%。

此外,桑契斯也提到,查普曼直球均速已經從2017年的101.1英哩下滑到今年的98.3英哩,雖然還是非常驚人的數字,但下滑仍是不爭的事實、在打者愈來愈有機會對他的速球做有效攻擊的情況下,提高滑球比例便成為新的配球策略。

查普曼在兩出局後面對太空人開路先鋒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前3球全投滑球,不過在陷入1好2壞球數落後情況下,他只好改用直球對決,結果都沒進到好球帶形成保送。下個打席面對艾圖維,首2球都是沒進入好球帶的直球,查普曼改投滑球,結果第二顆滑球就被「阿土伯」逮中,鑄下大錯。

「當那顆球飛出去時,我完全不敢相信,」查普曼後來受訪時說道,「我不敢相信它在比賽的這種時候飛出牆,那一秒鐘,我就是無法相信。」

太空人瘋狂慶祝勝利。(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