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超新星7784淘汰費爸 年終賽與提姆單反爭冠

2019/11/17 11:05

希臘超級新星西西帕斯再挫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晉級。(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倫敦ATP年終總決賽4強激戰,被國內球迷暱稱為「7784」的希臘超級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強壓前浪,12個被破發點中化解11個,6:3、6:4再挫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 Roger Federer),「7784」首度搶下爭冠門票,壓軸對手為奧地利單反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

費德爾不敵年輕小將。(路透)

年僅21歲的西西帕斯,今年初澳網大滿貫首度挑戰費爸就4盤勝出,之後雖遭老前輩修理2回,如今年終賽碰頭又贏球,對戰紀錄也改寫2勝2負,並繼2017年封王的保加利亞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亞軍比利時高芬(David Goffin)之後,榮膺首闖年終賽就一舉爭冠的史上第3人,「我從小看費德爾比賽,希望有一天能與他交手,如今再度美夢成真。從沒想過能站在這裡,這的確發生了,我保持冷靜沉著,沒在壓力下崩盤,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西西帕斯擊敗費德爾。(法新社)

另場4強對決,26歲的提姆穩紮穩打,7:5、6:3淘汰了去年奪冠的德國好手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提姆4度參賽首晉壓軸,對戰西西帕斯4勝2負稍佔上風,這也是2006年費爸單挑美國布雷克(James Blake)之後,賽史再度上演同樣單手反拍的雙雄爭霸。 

26歲的提姆穩紮穩打晉級。(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