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流鼻血當眾哭泣 海碩封后吳芳嫺情緒釋放

2019/11/17 19:00

台灣雙打選手李亞軒(右)/吳芳嫺(左)拿下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雙打冠軍,李亞軒高聲歡呼,吳芳嫺則是留下開心的淚水。(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9年台北海碩女網賽在台北小巨蛋落幕,地主希望大逆轉留下雙打后冠,24歲學姐李亞軒笑開懷,反觀芳齡20的吳芳嫺眼淚卻奪眶而出,一度哭紅臉的她笑著解釋:「我容易緊張啦,比賽時還一度流鼻血,贏球後壓力釋放,才控制不住情緒。」

吳芳嫺坦承太想贏球,想到爭冠就徹夜難眠,「出場看到這麼多人『我都驚呆了』,雖然觀眾熱情加油,但好像聽不太到。」開賽率先破發後,她突然打得綁手綁腳,甚至出現多次失誤,還好在學姊李亞軒帶領下,合力回穩打下別具意義的冠軍,害羞的吳芳嫺說:「記得上次比賽中流鼻血,還是12、3歲時,這次我本來在擦汗,沒想到鼻血就噴出來,只好先用手擋住並跟裁判喊暫停。」 

台灣雙打選手李亞軒(左)/吳芳嫺(右)兩人在場上相互提醒鼓勵。(記者陳志曲攝)

個性爽朗的李亞軒,則笑說當時「看傻了...」,尤其關鍵時刻吳芳嫺緊張兮兮,好像快呼吸不到空氣,「所以我一直鼓勵她,先用力轟,打出去也沒關係,先把狀態打出來,不要那種『怕怕』的失誤,不然輸了又要遺憾幾球沒打好,真的不值得。」 

從日本ITF賽事冠軍,到WTA挑戰賽的海碩盃封后,吳芳嫺與李亞軒前後排合作無間,下個目標瞄準澳網外卡戰,盼能延續連勝氣勢,搶下明年第一項大滿貫門票,期許不再怯場的吳芳嫺說:「我最大願望就是拚四大賽,希望明年能夠圓夢。」

台灣雙打選手李亞軒(左)/吳芳嫺(右)兩人在場上相互提醒鼓勵。(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雙打選手李亞軒(前)/吳芳嫺(後)。(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雙打選手李亞軒(右)/吳芳嫺(左)拿下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雙打冠軍。(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