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3巨頭獨霸大滿貫將告終? 21歲希臘新星:時候到了

2019/11/19 12:21

西西帕斯被看好有望結束3巨頭的大滿貫壟斷時代。(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ATP年終賽日前落幕,抱走冠軍的是僅21歲的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而他的下一步將是挑戰已經被網壇三巨頭壟斷多年的大滿貫,對此他也在受訪時表達高度自信。

自從2016年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在美網封王後,就再也沒有除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三巨頭以外的好手能拿下大滿貫冠軍,三人生涯目前總計拿下了55冠。

而對西西帕斯來說,今年是收穫滿載的一年,他先在澳網16強讓費德爾爆冷出局,馬德里公開賽又力退納達爾,先前的上海大師賽再擊敗喬科維奇,能在一年之中接連收服三位偉大名將,實屬不易,最後甚至以年終賽冠軍為2019年賽季畫下完美句點。

展望明年球季,西西帕斯的首要目標當然是拿下個人的首座大滿貫,他在受訪時展現自信,「他們三人已經合拿了幾座冠軍?60座了吧?(實際上是55)對我們這些年輕世代來說,時候到了,我們不是得打敗他們,就是得等他們退休。」

「我覺得我在場上的發揮一直在進步,相信我已經離大滿貫冠軍非常接近了,也許聽起來有點自滿,但我覺得自己屬於那個位置。」西西帕斯生涯在大滿貫的最佳成績是今年澳網的四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